云晴空

爱发电同名:https://afdian.net/a/yun13579

【白宁】可爱多

现实向小甜饼,一发完结。


[A]

 

这一年的冬天,风雪刮的似乎格外起劲。

宁桓宇独倚在英才幼儿园门前,放眼望去,只能看见一片红墙砖瓦,银装素裹。而那栋属于教学区的楼房却被层层叠叠的植物与单体建筑包裹在内,看不真切。

就像一个巨大的蜗牛壳。

他突然心生悔意,那个小家伙才摆脱了暗无天日的孤儿院没多久,就又被自己送到这样一个封闭式环境中,能适应的了么?

再怎么早熟,毕竟还只是个6岁的孩子……

 

“爸爸!你来的真早~”稚嫩的童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宁桓宇刚回过神来就被小家伙扑了个满怀。

“今天怎么提前放学了?你没犯什么错误吧?”

宁青成眨眨眼睛,在旁人看来一副十分乖巧的模样:“爸爸你怎么对我这么没信心,我很乖的啦~”

“阿成说的没错,他在学校的确很乖。”一个穿着打扮十分严谨的女人走过来,慈爱的摸摸宁青成的小脑袋,“宁先生,您是怎样管教孩子的?班上的其他家长都羡慕您有这样乖巧的孩子,想向您取经呢!”

宁桓宇脸皮薄,平生最听不得别人夸奖,一时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好在女人也就是随口一问,对于他的反应并不在意。

“我是阿成的班主任,沈青。宁先生下周一记得带伴侣来参加园里的活动。”

沈青伸出双手,他象征性的握了下,随即松了手。

“那么,再会。”

 

伴侣啊……宁桓宇的脑海中不受控制的浮现了一张笑得特别蠢萌的脸。

噫,还真是旧情难忘。

宁青成狐疑地看着一边脸红得不行一边努力板着脸的宁先生,好奇的捏了捏他的衣角,“爸爸,你怎么(变傻)了?”

“没什么……啊,对了,你们幼儿园下周一到底是办了个什么活动?”

爸爸,你这转移话题的方式也太烂了。宁青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脸上却依旧挂着甜甜的笑。

“是一个以家庭为单位的游戏,赢了就能获得‘可爱多’家庭的称号~”

“噗。”

小家伙撅起嘴,“噗什么啦~爸爸你真是一点都不可爱~”

宁桓宇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严肃地反驳:“不,有人说过我很可爱。”

“是谁这么没眼光?”

“宁青成你够了!不要一出校门就现出原形!”

 

宁桓宇知道他是故意气自己,也就顺着他装出一副炸毛的样子。宁青成的心思太过敏感,也不知道是好是坏。

他忍不住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小家伙大大方方的站在院长身边,好奇的打量着他这位初来乍到的客人。尽管只有三岁,却一点也不怕生。最让他惊讶的是,那张白白净净的小脸,像极了儿时的白举纲。——对,他们在私底下早就交换过对方所有的照片。

当时他明明还有一个通告,本该在捐赠物资清单上面签好名字后立刻离开,却在看见这张小脸后再也挪不动步子。情急之下他只好拨通了经纪人的电话,让她把通告推后两天。

此后,他每隔半个月就会来孤儿院一趟,陪小家伙玩上两个小时。

院长曾经不止一次找他谈话,建议他把阿成领回去,都被他婉言拒绝了。

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他这样说。

 

这几年来,公司把他身上的价值基本上都榨光了,然后慢慢的冷藏他,接的通告也是一档不如一档。他想,应该很快就会和他解约了吧。

这样也好。

与其做一个舞台上的傀儡,倒不如在幕后扎扎实实的做音乐。离开芒果算什么?这世间明明还有更广阔的天地。何况这几年虽然没赚什么大钱,但是给父亲养老的钱还是有的。而且他还年轻,有什么苦吃不了?

他没想到,机会竟然真的找上门来。

 

在阿成五岁这年,宁桓宇陆陆续续给合作的新工作室写了不少歌,有的一次通过,有的回炉重造了十几遍。还是因为那条被人诟病的标签,太王力宏。从曲风到通俗易懂毫无看点的歌词,比比皆是。一次通过的那首歌,在思想内涵上和2015年他写的那首就这young何其相似。

可惜,唱它的再也不可能是当年那群人了。

人不可能永远年轻,却永远有正在年轻的人。

工作室新推出的小鲜肉组合把这首歌唱得怎么样他也不再关心。岁月虽然没有完全磨砺掉他的棱角,却让他的心境成长的愈发成熟。

年底时他翻着手边的账本,心想终于有资本把孩子接回来了。

 

“阿成,你想叫什么名字?”

阿成摇摇头,“爸爸,你来取吧。”

宁桓宇想了想,摇头晃脑的用手比划着,“青云直上,事业有成。青成,你就叫宁青成,怎么样?”

宁青成努力的扬起小脸,想要看清宁桓宇的表情,无奈身高差距太大只得作罢,闷声回答:“好吧。”

 

现在想来,小家伙当时应该挺不情愿的。

宁先生忍不住笑出声,被瞪了一眼后立即捂上嘴,却还是笑个不停。

好不容易停下来,他清了清嗓子说:“阿成,你想不想再要个爸爸?”

“不想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一个就够蠢了,两个的话到老了难伺候。”

“……”

夭寿啦,长了一张白举纲的脸就算了,为什么还要自带张阳阳的毒舌技能啊。他是养了个儿子还是小祖宗?

宁青成突然停下脚步,很认真的看着他,“如果是说你可爱的那个人,就可以。”

宁先生受到了会心一击。

 

你是我在意的人,反之亦然。如果非要选择一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列,那么我希望是足够在意你的人。

宁先生忍不住脑补出这样一个想法,又觉得自己太过矫情。

想什么呢,阿成只有六岁。

宁桓宇掏出手机,飞快的切到快捷联系人界面,毫不犹豫地按下拨号键。

竟然不接我电话╭(╯^╰)╮给朕拖下去打三十大板!!

算了,他估计在赶通告吧。只气了三秒钟的宁先生忍不住为那个搅乱自己心绪的白痴进行开脱。

啊,真是没救了。

宁桓宇懊恼的捂住额头,朝沙发上倒去。

 

[B]

 

白举纲的确是在赶通告。

自从他发行了那首风格独特的《circle》之后,对他的音乐感兴趣的路人逐渐增多,却也只是抱着观望的姿态。

天娱的合同到期之后,他立刻签了滚石。

这几年来,为了丰富人生阅历,他不断地进行静修和旅行,然后开一场个人的小型演唱会。虽说作品不多,可样样都是精品。慢慢的,有了内地摇滚小天王的称号。

这次,他受邀于一场拼盘演唱会,拿到合作名单时,白举纲吓了一跳。都是清一色的大牌歌手,有的是老资历,有的是做地下摇滚的知名乐队,像他这样的青年歌手却是寥寥无几。

所以,即使已经坐上了去现场的车,他还是有点紧张,下意识的摩挲着双手。

同行的助理让他刷微博放松一下,他欣然应允。点亮屏幕,他看见一个未接来电,清楚的显示着宁桓宇三个大字。

白举纲直接傻了。

 

诶,桓桓竟然给他打电话了?

而且他还没接到_(:з」∠)_白举纲连忙一口气拨回去五个,却一个也没有打通。

惨了惨了,不会是生气了吧……

正想继续拨,那人却又拨过来了。

“喂,阿桓,咋了?我刚刚……咳咳咳……”他说得太急,一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,“我刚刚没接到。”

“你刚刚在干嘛呢?”

“我一直静音,你知道的。我刚刚上车,然后…现在在去工作的路上。”

“你现在在去工作的路上是吧?”

“是是是,在室外。”

“那什么,你觉得我可爱吗?”

“我靠,你…你怎么(还是)这么傻叉。你好可爱?!我去……”白举纲觉得这对话特别似曾相识,灵机一动,“诶,你不会又在录节目吧?”

“才不是。”宁桓宇不高兴了,“你就说吧,我到底可不可爱。”

“我去……你好可爱哦~你是全世界最可爱的~行不行?”

“老白啊,这么多年来,你也学会敷衍了。”宁桓宇的声音带了点感伤。

他一下子慌神了,“阿桓,你怎么了?”

“其实,我是想让你帮个忙。

“......”

“算了,等你有空来我家再说吧。好好唱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白举纲低头拨弄自己心爱的白美人,颇有节奏的音符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,空气中弥漫着燃烧的气息。

“This ain't a song for the broken-hearted......”

他静静地唱,她们静静地听。这次的《It’s my life》改成了偏爵士的风格,轻快的小调让他忍不住随之摇摆,一改他在舞台上活跃到爆炸的模样,反而更有青春的感觉。那白皙的面孔,因陶醉而眯起的双眼,上扬到最大弧度的嘴角,无不彰显他身上满满的少年感。即使,他已经到了奔三的年龄。

可爱这个词,可能会在他身上停留一辈子。

经纪人很满意,“小白你今天状态不错。原本我还有点担心,怕你放不开。没想到都是多余的。”

他摸摸后脑勺,有点不好意思,只好腼腆的笑了笑。

经纪人通常都是说他过于冲动,难得夸他一回。这次,托阿桓的福,他上场的时候完全没有紧张感,反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。

只因他穿上了那件名为爱的铠甲。

 

猜,那漫天星斗,为谁逗留?

银河街角,时光路口。

是你啊,是你啊,最熟悉的问候。

 

白举纲摘下耳机,按响了门铃。没过多久,那张他朝思暮想的容颜就出现在他眼前,带着抱怨和欣喜的口吻开了口:“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就过来了?”

“桓桓有事相求,我怎么能怠慢呢。”

“说人话。”

“你知道,我每开完演唱会都会有一段不短的假期。正好我也想你了。”

宁桓宇耳朵有点烧,他不明白为什么白举纲每次都能把一句正常的话说得让人浮想联翩,正如白举纲从来不明白被他注视时自己就会心跳如擂鼓一样。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,向来对他有着巨大的杀伤力。

春风十里,不如你眼底的璀璨星光。

如果时间能停在这里该多好。

 

当然,那是不可能的。

宁青成清脆的童音在客厅里回荡:“爸爸,是谁来了?”

白举纲顿时呆愣在原地。

他......他竟然已经有孩子了?

这几年来,他们的身价差得越来越远,为了避嫌,很少有私下聚会的时候。最多就是在微信里互相问候一下而已。

没想到再见面时已经是沧海桑田。

白举纲忍不住开始脑补,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十八线小明星在阴差阳错之下到酒吧买醉,遇见了一个能看穿他所有伪装、欣赏他为人处事的方式而且不嫌弃他身份地位的女孩子。两个人很快就擦出了激情的火花,生下一个大胖小子。而且这大胖小子长得还有点像自己......

Excuse me?长得有点像自己?

他停下奔流不息的脑洞,一丝不苟地打量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十分机灵的小男孩。一秒,两秒...我靠,真的很像诶。

只是,一点也不胖。倒是颇为高挑清瘦。

他微微一笑:“桓桓,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

 

宁桓宇干笑一声:“那什么,你先坐着,我去给你倒杯茶。”说完脚底抹油,迅速地溜走了。

他骤然失笑,无可奈何的摇头,从手边摸了个砂糖橘,麻利的剥了起来。

“你觉得他可爱吗?”

小家伙突然抛出了一颗猴赛雷,炸得他措手不及。

懵逼了一会,他揣测着小家伙的心意,小心翼翼的回应:“......可爱啊。”

“哪里可爱?”

“傻得可爱。”

“好,就是你了!”

“诶?什么?”

端着茶杯回来的宁桓宇表示,他整个人都是崩溃的。

夭寿啊!

养了这样一只白眼狼!

竟然跟外人(?)联合起来损自己的爸爸!

“你们两个,今天中午什么都别吃了。”

 

[C]

 

宁青成吐了吐小舌头。惨了,爸爸生气了。

他连忙扑过去,挂在宁桓宇身上撒娇:“爸爸,你好聪明,你是全世界最聪明的人~”

宁先生觉得这句式有点耳熟,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,索性放弃了。他轻咳一声以示警戒:“阿成,下不为例啊~”

小家伙点点头,做出一副乖巧的模样,心里却十分得意:我就知道你吃软不吃硬。

反正......他已经试探出结果了。剩下的,就让蠢蠢的宁先生自己去解释吧~

宁青成美滋滋的笑。

不出他所料,宁桓宇果然开始解释阿成的来历,只不过足足花了半个钟头才跟白举纲解释清楚。

平时他不是这样的人。他说话一向条理清楚,思路清晰,力求一针见血。

小家伙托着下巴想,大概是这个叔叔太话唠了,把他带跑了吧。

 

午饭是甜甜的糖醋排骨、中麻微辣的农家小炒肉和看起来就很开胃的西红柿蛋汤。

宁青成很熟悉这些菜,因为都是他喜欢吃的。只有那盘小炒肉,是为了照顾白举纲无辣不欢的口味。

噫.....这都还没嫁出去,胳膊就往外拐了那哪成啊?

宁青成觉得白举纲好像在刻意的讨好他。不仅往他碗里疯狂地夹菜,还时不时的帮他从饮水机处接水,擦掉他嘴角的饭粒。更令他受不了的是,最后还负责了所有的善后工作。

宁先生争着要去洗碗,还被赶出了厨房。哦,还被附赠一枚甜甜的痴汉笑。

宁青成简直没眼看。

他回到房间一个人玩起了拼图。把空间留给了两位老小孩。

 

“小白。”宁桓宇努力地思索恰当的措辞,小心翼翼的说:“你......能不能暂时当阿成的老爸?”

“桓桓,你真可爱。”白举纲双手按在他肩膀两侧的位置,笑弯了双眼,“我以为,你会让我当他一辈子的老爸。”

“你......你......”

宁桓宇的心脏瞬间炸开,连话都没法说利索了。

他没想到白举纲会直接摊牌,也没想到自己的小心思早就被眼前之人看得真切。真是羞死人了。

然而更羞的事还在后面。

白举纲欺身而上,趁着他愣神的时候一口亲上去,灵活的小舌在那人口中攻城掠地,唇与舌的交缠之际不免溢出一点淫靡的水声。为了避免宁桓宇的呼吸不畅,他及时停了下来,笑得一脸满足。

终于把这么多年没敢干的事情干了。

过了许久,宁桓宇潮红的脸色才有所好转。他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波涛汹涌,面无表情的问:“你真的考虑清楚了?”

 

白举纲知道他这是在试探自己对现有事业的取舍心。

宁桓宇这个人啊,总是害怕做选择,每次遇到与亲近的人有关的事情时,都装着先为别人考虑的样子,实际上把选择权巧妙地转让了出去。

他认为是自己过于虚伪,在白举纲看来只是心肠太软的表现。

至于现有的事业,虽然来之不易,却也没有宁桓宇这三个字重要。何况,他并不认为他们一定会被曝光。只要保密工作做得好,相见的次数不要太频繁,就没人知道他们的关系。

他单膝下跪,专注的看着宁桓宇:“相信我,桓桓。”

请你相信我对你的感情,信任我的决定。

请你卸下所有的防备与担忧,全身心投入我的怀抱。

请你,和我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。

 

宁桓宇浑身一震,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眼底的真诚与炽热。他嘴巴一张一合,急切的想要说点什么,却不知如何表达。眼睛一眨,滚烫的泪水从眼眶中奔流而下,洒落了一地涟漪。

“唉。”

白举纲无奈的起身,帮他拭去眼角残留的泪珠,“哭什么,不知道我会心疼吗?”

“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

宁桓宇哀怨的瞪了他一眼,殷红的眼角让杀伤力减了大半,反而有些引诱的意味。

白举纲眼神一暗,忍不住又压了上去,吻了个天昏地暗海枯石烂。【不,这两个词并不是这样用的_(:з」∠)_】

最终还是因为宁青成在房间里不停的咳嗽,他才抑制住了那股冲动。

家有小祖宗,不得不避讳啊。

 

几天后,英才幼儿园内。

由于性别优势,他们很轻松的就拿到了冠军,赢得了一箱可爱多冰淇淋。

小家伙兴高采烈地扑到了两位爸爸身上,不停地撒着娇,却很细心的没有将白举纲脸上的口罩给触碰掉。两人看在眼里,一个担忧,一个喜悦。忧的是心思太过敏感,喜的是白举纲得到了他的认可。

算了,大不了就让白举纲淡圈之后每天带着,跟着他的白叔叔耳濡目染,应该会心大一些吧~

想到这里,宁桓宇眯起双眼,神色甜蜜。

白举纲看在眼里,同样笑弯了嘴角。

 

【END】



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圆满的你好可爱梗了。

 @三亩良田种番茄 来看文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 )

© 云晴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