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晴空

爱发电同名:https://afdian.net/a/yun13579

【云²/剑昱】礼物(上)

- 非典型童话

- 主云次方/方程式,微量深呼晰

- 设定属于我,人物属于他们自己。

- 灵感来源于嘎子那张在龙化边缘试探的合影

 
  

1

 
  

方书剑11岁这年,参加了一个叫《青春传递》的节目,并且不负众望地当上了擂主。

 
  

某天他脱下大汗淋漓的演出服,打开衣柜拿出自己的衣服,发觉这里多了一个漂亮的小盒子。

 
  

是谁放在这里的呢?

 
  

方书剑的想象力自由地翱翔于天空,以前他同桌也收到过女孩子送的礼物,那张涨红的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喜悦,同学们一窝蜂地涌上来调笑起哄,只有他静静地看着这出闹剧,心里不屑一顾。

 
  

现在换成他亲身经历,却是能够体会到这种感觉了。更衣室外传来父母的催促,方书剑不好意思再往下想,压了压上扬的嘴角,怀揣着这个物件一路小跑出去,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。

 
  

再度想起来,是他收到第二份礼物的时候。

 
  

那是一封信。

 
  

他打开色泽淡雅的信封,取出那张叠的整整齐齐的信纸,信的主人拥有十分工整的字迹,漂亮的让人心驰神往。即使在自己的卧室里,方书剑也读得很大声:“你好,书剑。”

 
  

从来没有人这样称呼他,周围的小伙伴都亲切的叫他方方,可能是嫌他性格太跳脱,就连当初为他起这个名字的父母,都很少这样呼唤他。

 
  

方书剑很开心,继续读下去。

 
  

「我看了你的节目,很喜欢你,但是不知道怎么去表达。妈妈说喜欢就是分享,所以我把最爱的玩具送给你。你看见那个盒子了吗?我让脖子上挂牌的叔叔放进去的。」

 
  

他恍然大悟地从角落里把盒子翻了出来,打开一看,是红蓝相间的漂亮锡兵。仔细数了数,有整整二十五个。奇怪的是,这二十五个锡兵的长相各不相同,还有一个锡兵只有一只脚。

 
  

「这套锡兵是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,拿到的时候已经有了残缺,不是故意给你不好的东西哦。」方书剑笑出了声,这人还挺有意思的嘛。或许,他们可以成为好朋友。

 
  

「你发现那个只有一只脚的锡兵了吗?他叫大龙,我很钦佩他。明明只有一只脚,也能稳稳地立在桌面上。每当我不能静下心来写作业时,总要看他一眼,就有继续的动力了。希望你也能喜欢他,像我一样。by:昱」

 
  

方书剑心里的惭愧瞬间达到了顶峰,这位送礼的小伙伴看起来是个上进的好学生,很符合他带有文学气息的名字。不像他,整天活蹦乱跳,经常被家长拎起来就是一顿竹笋炒肉。

 
  

他把‘大龙’从盒子里拿了出来,放在他的城堡旁边。

 
  

这是方书剑给予玩具的最高待遇。

 
  

2.

 
  

方书剑不知道,他的卧室其实不属于他自己。

 
  

“欢迎来到童话王国。”

 
  

小小的锡兵努力地睁开自己的三眼皮,寻找周围的声源。他的视线跳过奶白色的豹子,穿过身上带有发条的仙鹤,跃过看起来很邪恶的鼻烟壶,最后停留在笼中的金丝雀。

 
  

“呃……请问是你在说话吗?”锡兵试探的问。

 
  

金丝雀舒展着他的身体,发出悠扬动听的鸣叫,这声音高亢明亮,奇怪的是,卧室的主人,那个小男孩并没有醒来。

 
  

“是我,英俊的锡兵。”金丝雀的声线雌雄莫辨,悠扬动听,锡兵的皮肤不由自主地冒出了鸡皮疙瘩。

 
  

“谢谢你。”锡兵有些不习惯金丝雀的称赞,他对陌生人的示好向来不知所措,“我叫郑云龙,你可以叫我大龙。”

 
  

就在他们相谈甚欢之时,鼻烟壶突然打开,一个黑色的小妖怪飞出来,把他吓了一跳,“biang的这什么东西?”

 
  

小妖怪双眉倒竖,眼睛瞪得圆鼓鼓的,仿佛下一秒就要把手里的叉子往他身上戳,“外来者,你不许抢我的深深。”

 
  

锡兵眨眨眼表示他的困惑,诶这个王国的生物声音都这么好听吗?

 
  

金丝雀很无奈:“晰哥,我们只说了两句话。”

 
  

小妖怪把叉子丢进壶里,掰着手指头数数,“不对,你两句他两句,总共就四句了。说好的事不过三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

 
  

金丝雀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,“晰哥…”而锡兵的注意力早已不在他们身上。

 
  

他在看一位女士。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,身穿一件大红色的衣袍,头顶还别了一朵玫瑰花,雪白的领子衬得她肤白胜雪,娇俏可人。

 
  

他逐渐看得入迷了。

 
  

这位女士是一位舞女,她的双臂高举,一条腿立在膝盖后侧,是以他的视线无法到达的位置。于是大龙以为,她和他一样。

 
  

“她正好可以给我做妻子,”大龙这样想,“我们连身高都这样相配。”

 
  

他忽然明白,小男孩曾经说过的礼物是什么意思了。

 
  

3.

 
  

美丽的舞女住在荆棘遍布的城堡里,没有任何伙伴。她高昂着头,遗世独立地站在湖边,明明近在咫尺,却不能触碰分毫。

 
  

锡兵无法掩饰自己想要和舞女结识的心情,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她。可惜这座城堡的大门紧紧的关闭着,他进不去,她也出不来。

 
  

他们遥遥相望,古井无波的眼神交汇在一起,又淡然的移开。

 
  

锡兵随意的拨弄自己三七分的刘海,以掩饰内心的焦躁。他有无数个问题想要问她,又无数次按捺住自己的冲动。

 
  

鼻烟壶里的小妖怪明白了他的心事,嗤笑一声:“锡兵,不要肖想不属于你的东西。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
  

锡兵不为所动。他决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。

 
  

“莫嚣张,有位骑士已刺出长枪,惩恶扬善,游侠四方。正是我,堂吉诃德,拉曼查的英豪,这命运召唤我起航……”

 
  

锡兵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生灵,他们的眼睛里闪着崇敬的光芒,并对锡兵表达了自己的赞美之情。

 
  

唯有那位身姿优美的舞女仍然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,不发一言。不过,大龙还是捕捉到了她稍有变化的神情。

 
  

这就足够了。

 
  

十二点钟声一过,舞女轻轻地把腿放了下来,平静地为自己揉捏、按压。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职业背后,总有旁人难以想象的代价。首先是腰,然后是腿,接下来……会是什么呢?

 
  

因为热爱,她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。

 
  

锡兵已然呆住了,原来舞女拥有健全的身体。她是这样的完美无缺,宛如一个艺术品。

 
  

舞女似乎很喜欢看见锡兵露出这种二缺的神情,她似笑非笑地眨眨眼,轻声地问:“锡兵,你从哪里来?”

 
  

他的嗓音并没有锡兵的浑厚,但明明白白就属于男性的范畴。

 
  

锡兵的脑海轰然炸开,目光不受控制地上移,直到停留在舞女,不,是舞男——突出的喉结上。

 
  

他听见小妖怪的声音在自己脑海里反复循环,“你会后悔的…会后悔的…后悔的…”

 
  

4.

 
  

方书剑的比赛还在继续。

 
  

无论是他的个人战场,还是公开的节目秀场。

 
  

他的同学们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,或是游戏厅,或是带有沙坑的大操场,或是家里那台漂亮的黑色大盒子——电视机。而他的放课后,是勤勤恳恳地往少年宫跑,日复一日,风雨无阻。每逢录制日,还要赶往电视台。

 
  

这样忙碌而充实的日子里,更衣室里的信成为了他唯一的精神寄托。

 
  

他跳下黄色的小电驴,没听妈妈张口就来的数落与担心,迫不及待地向电梯口冲去。大厅内的工作人员难得见他风风火火的模样,也就由他去了。

 
  

电梯好死不死的停在高层,方书剑心急如焚,连按了好几次开关, 他期盼的目光固定在显示屏上的数字上,似乎要将它盯穿。终于等到门开,他急急忙忙地往里面跑,和一个小男孩撞了个满怀。

 
  

还好没有撞到头,方书剑懊恼地挠了挠头,诚挚的表达了歉意,而这位道歉对象一动不动地蹲在地上,目光透过长长的刘海,偷偷地打量他。

 
  

方书剑没发觉他的视线,看男孩一直愣着就把人给扶了起来,露出大大的笑容,“你也是来参加《青春传递》的吗?”

 
  

“我叫蔡程昱。”男孩条件反射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答错了,又慌忙补上:“不不不我不是参赛选手。”

 
  

“这样啊。”方书剑点点头,“我还要录节目,就先上去了。”

 
  

蔡程昱眼睁睁地看着电梯门关闭,沮丧的低下了头。好歹也是双满分的学霸,碰见偶像却一句心里话也说不出来。这要是让班上同学知道,指不定怎么笑他呢。

 
  

不过,好在没有白来。

 
  

方书剑推开更衣室的门,在衣柜里找到那封信。可信纸只有一张。

 
  

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  

阿昱这个人一向话唠,和他不一样。刚开始还有点藏着捏着,越到后面越是放飞自我。每次看见他洋洋洒洒的几张纸,方书剑心里又是佩服又是感动。佩服他的表达能力,感动于……他愿意把世界和自己分享,愿意鼓励自己。

 
  

方书剑想,他何德何能,在这个年纪就能拥有一位真诚的小粉丝。

 
  

他打开信纸的手有点抖。

 
  

「展信悦。

 
  

我要搬家了,以后不能给你送信了。但我实在舍不得,想来碰碰运气。你会认出我吗?

 
  

算了,我只要能看到你就好了。

 
  

祝:天天开心」

 
  

好吧,这次连落款也没有了。方书剑哭笑不得,把信纸小心翼翼地塞进信封。更衣室的灯泡不知怎么了,忽然闪了几下。他受到启发,想到了一种可能性。

 
  

方书剑再次来到电梯前,满怀期盼的希望时间能够慢一点,再慢一点,最好是能回到之前,他们相撞的那一刻。他们可以交换地址,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聊天。他们会有足够的时间记住对方的一切信息。

 
  

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把心神牢牢的寄托在再也等不到的一封信上。

 
  

电视台大厅早已没有那个清秀小男孩的身影,方书剑蹲下身来,嚎啕大哭。

 
  

TBC

 
  

 @声声不息 您的月更博主已上线~

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晴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